人间

【花亦山心之月】十四夜生贺

你是我黑暗中的救赎(十四夜视角)

“从未想过,我这一生,还能被照亮。”——十四夜

一直记得,那一次的月下初见,我站在书阁的屋檐上,俯视着姐姐。

月亮的清晖映在姐姐惊讶的面庞上,眼中闪着熠熠光辉。

——“真好看。”

我当时是这么想的。

后来,我从屋檐上掉下来,看到姐姐惊慌失措,心里突然觉得很满足,又有些不安。

——看,这世上,还是有人在乎我的.......姐姐,你会一直这么在意我吗,就像在意那人一样。

我的顾虑完全是多余的。

血月诅咒,我不幸人生的源头。姐姐站在我的身前,为我挡住那些充满恶意的目光,替我承担本该由我承担的痛苦,明明自己的毒还没解,时时刻刻想到的却都是我。

我想,我总算知道,为什么那人会那么记挂着姐姐。

温柔,坚强,像那夜夜陪伴我的月光,虽然没有太阳炽烈的光与热,但似水的柔和,细腻的关怀,让我安心,让我依赖。

——姐姐,如果之前的所有苦难,都是为了能遇见你,那我,真的很感谢那些苦难,把你带到我身边。

可我有些害怕,有些后悔。

我怕在那渊谷里,没能护好姐姐,然后像泠十四一样,离我而去。我后悔让姐姐带我来齐安,把姐姐卷进这漩涡,承受他人的恶意。

青铜树灯,不变的恶意。幸好,姐姐依旧陪在我身边;幸好,姐姐还在我身边。

——姐姐,那时,我突然觉得就算永远触碰不到阳光也没关系,因为你就是我的光。

——姐姐,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

“这是代表花家的环佩,你收下它,以后就是花家人,会被记录在花昭录里哦。”

就像在哄小孩子,但我,好想被哄到了。

——姐姐,收到你的礼物,我很开心。花家人,以后,我也是姐姐的家人了。

——“姐姐。”

——“嗯。”

后来,我再也没有见过姐姐。当我再次从他人口中听到姐姐的消息时,是姐姐被人追杀,身处险境。我留了一封书信,就离开了。我要去找姐姐,我要保护姐姐 。

——我好怕。姐姐,我好怕。你等等我,等我来找你,好吗。

可最后,姐姐还是没有等我。

姐姐坠崖了。

我找不到姐姐了。

皇帝说,花家大逆不道,云中郡主欲谋权篡位,已被处决。

我好恨。姐姐明明是最温柔良善之人,为何,要受如此不公的待遇?

天下名士,那些姐姐结下的善缘,花家结下的善缘,都来替姐姐,替花家翻案。

我原以为,我所见到的黑暗,已是极致,但我错了。那些查探到的消息,都在告诉我,黑暗,永无止尽。

那些人,怎么可以心安理得的利用姐姐,再毫不犹豫的抛弃,推姐姐去死?他们怎么敢,他们怎么能利用姐姐的善良,这么欺负姐姐伤害姐姐!

恨!

好恨!

那么好的姐姐,凭什么被他们这么对待,这么折磨?

报仇!

一定要为姐姐报仇!

——“花露琼死了,你们就来这里扰乱朝纲?”

——“闭嘴!你没资格叫她的名字!”

闭嘴,你们不配喊她的名字。

最后,我们还是没杀他们。惊墨先生说,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。把手弄脏了,姐姐会不高兴的。

所以我们离开了,然后,在漫长的黑暗中等待,等待醒来的那一刻。

醒来之时,目之所及是熟悉的堀室。

我的身体缩小了,但好在,我还记得姐姐,还有保护姐姐的能力。

透过窗户,血月高挂,泛着诡异。是我四岁,泠十四进渊谷的那天。

“叮叮当当”

门外传来打斗声,还有惨叫。

是毕家人。那另一方又是谁的人?

房门被轻轻推开,小女孩从容的走进来,好像外面的一切都与她无关。

女孩的面容冷漠,一双眼眸中没有半点光彩,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来,这是我的姐姐。

姐姐抱住我,我听到她说“对不起,十四夜”。

肩膀传来湿意,你哭了。但我已经想不了那么多了。姐姐说“对不起”的时候,眼泪不受控制的跑出来。我只能攥紧姐姐的衣服,任由眼泪流淌,发泄着心中长久的害怕委屈和思念。

——我想你了,姐姐,十四夜好想你。

后来我才知道,姐姐魂魄有损,没有之前的记忆,没有感情。但是没关系,我会保护姐姐的,就像姐姐曾经保护我一样。

姐姐,我曾经渴望光,但现在我不会了。你就是我的光,我的救赎,将我拉出黑夜。从今往后,无论如何,十四夜都会守在姐姐身边,做姐姐永远的守护者。

——“姐姐。”

——“我在,小十四。”


我愿意做你永远的光(花露琼重生视角)

“欢迎回家,小十四。”——花露琼

我不知道为什么来齐安,但我总觉得,我必须来。

到达齐安的时候,已经是夜晚,天上挂着罕见的红月。

红月,我好像见过。在梦里,一样的红月下,有双眼睛,也是这样的红色,但比红月,更漂亮。

我一直在想,有着那样一双眼睛的,会是什么样的人?应该,是个很漂亮的人吧....漂亮到让人喜爱。

我找到他了,的确是个让人喜爱的孩子......让我喜爱。

我是在一个堀室里找到他的,只有他,独自躲在阴暗的角落。我直觉这是不对的,他的身边,应该有什么陪着他。

他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,里面有很多我不懂的情绪,可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。

我很不解,就像我们明明是第一次见,但我却知道他的名字:十四夜,他叫十四夜。

心里好难受。

抱着他,和他一起哭泣,就好像要把过去所有的委屈都哭出来。

外面的厮杀停止,他带着我穿过遍地尸骸,来到一处山谷,那里,有个女人正靠在石壁上,看面相已经油尽灯枯,但看到我们,或者是十四夜,女人的眼睛里又闪过些许光亮。

那是十四夜的母亲:泠十四。

泠十四为十四夜做好了打算。一武馆,对于十四夜或许是个不错的去处。安安也在那,他们兴许能做个伴。

但私心里,我想留住他,所以我给了他花家的环佩,期许将来的再见。

后来我才知道,十四夜没有一丝光亮的过去。

心好疼。

如果,我能照亮他的黑暗,多好。

重逢时,他说:“姐姐,我回来了,以后都不会离开了。”

那时的我不知道,在将来,十四夜会成为我最重要的人之一,会站在我身前,为我遮风挡雨。但是,欢迎回来,小十四。以后,我来做你的光,花家,就是你的家。



小剧场

看着终稿,再看看草稿,泠泠陷入沉思。不说一模一样,简直毫无关系(泠泠自闭)

乔一瞧:额....泠泠大大,你可以等会再自闭吗,我有几个问题要问

泠泠:(瞬间满血)你问

乔一瞧:(有被吓到,不是在自闭吗)咳咳,是这样的,刚刚我们进来就看到大大在自闭,可以问一下是为什么吗(八卦)

泠泠:(摊)其实也没什么,只不过成品和最初的想法有些差距。一开始设计的是小十四个人向,后来也不知道怎么搞得,和失魂挂钩了....可以看成是失魂的番外了.....正文还没生番外就有了,以后咋写啊(哭唧唧)

乔一瞧:(无视泠泠的卖惨)所以两篇的长度不一样是因为这个

泠泠:是的。小十四有重生前的记忆,所以视角涉及到前世今生(主要是前世,今生还没写呢),但郡主的设定是没有前世的记忆,只能从今生出发,所以......

乔一瞧:好的。文里有透露十四夜成了花家人,请问下这是你的私心吗

泠泠:(思考)是私心,但不全是。在游戏主线里,因为暗斋,因为F5,被牺牲的绝不止郡主一个,就连哥哥,最多猜测还活着,但活的好不好,有没有受伤,我们都不知道,还有小七。小十四虽然是我的私心,但我也希望其他人可以好好的,所以.....(再说就剧透了,虽然感觉已经剧透了😂)

乔一瞧:好的。那么之后打算什么时候让他们见面

泠泠:(疑惑)他们?哪个他们?

乔一瞧:(支支吾吾)这个嘛......

泠泠:(打断)行了,你别说了,我知道是谁了。(招手)言导,麻烦以后采访把F5的问题过滤掉,谢谢

言导:没问题👌🏻

乔一瞧:那.....

泠泠:(抢)那今天的采访就到这,我们下次见(起身走人)

乔一瞧:......怎么抢我台词呢


彩蛋陪小十四过生日的郡主以及明雍F5+言导是谁(这么明显应该挺好猜的)



评论(34)

热度(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